對(duì)于S系列的一些吐槽-個(gè)人向
從S6 edge+到S8+再到S10最后到S22+。因?yàn)樾切切堑钠聊缓屯庥^設(shè)計(jì),從15的年S6edge+開始到23年的S22+,使用三星也有8個(gè)年頭了,沒(méi)腦的遵從買雙不買單,一機(jī)用2年的原則直到至今,耳機(jī),手表,3件套也一直在用,也算是星星星的老粉了。
一、關(guān)于外觀使用情況
:
1、S6 edge+的后蓋脫落,邊框掉漆。
2、S8+的燒屏。
3、S10的后蓋脫落,邊框掉漆。
4、S22+的屏幕燒屏殘影(2-3天后消失)。特別是屏幕問(wèn)題,我喜歡看小說(shuō),一看就是3個(gè)小時(shí)左右,界面背景黑色,字體白色,看完結(jié)束后去其他界面整個(gè)背景就是密密麻麻的一排排殘影,好在2天左右也消息不見了,現(xiàn)在看小說(shuō)只敢用工作備用機(jī)XS MAX來(lái)看了。前置攝像頭周圍像素點(diǎn)有光暈現(xiàn)象大概1mm左右,特別是灰色背景下,從居中前置開始每個(gè)系列都有這個(gè)問(wèn)題。
就這幾款個(gè)人感覺(jué)手感排序:S8+ > S10 > S22+ > S6 edge+,S8系那手感個(gè)人感覺(jué)是最好的,鵝卵石般潤(rùn)滑,其余的感覺(jué)有些割手。
當(dāng)然損壞有自己使用原因,除了S22+以外都沒(méi)有帶殼,就貼個(gè)膜。S22+吃了以往的經(jīng)驗(yàn)還是戴了個(gè)殼,其他原因“質(zhì)量”?
二、關(guān)于ONE UI使用情況
:
多任務(wù)一直鎖定:微信,QQ,和企業(yè)微信3個(gè)應(yīng)用,自啟動(dòng)有:微信,QQ,企業(yè)微信,輕啟動(dòng),Moments(群暉的,可以實(shí)時(shí)備份圖片),所有動(dòng)畫調(diào)整為0.5倍,分辨率刷新率最高,開啟了騷擾攔截,使用了Good Luck的Home Up,使用了Good Guardians的Galaxy App Booster,電池設(shè)置-處理速度開最大(聽說(shuō)已被證實(shí)為無(wú)用)
ONE UI1.0到現(xiàn)在的5.0,本人一直是處于最新系統(tǒng)狀態(tài),流暢度給我的感覺(jué)就像是坐過(guò)山車一樣,每個(gè)手機(jī)都有不同的感覺(jué)。S10是我用得最久的時(shí)候,當(dāng)初退役時(shí),日常使用流暢度勉勉強(qiáng)強(qiáng),沒(méi)記錯(cuò)的話S10目前停在了4.1版本,使用情況和上面一樣,除了重度使用多個(gè)app會(huì)卡頓掉幀外,輕度流暢度挺不錯(cuò)的。
但是這S22+的5.0版本又是個(gè)過(guò)山車的感覺(jué),基本上和S10同樣日常的使用情況下,各種卡頓各種掉幀,讓我一度懷疑這手機(jī)是假的。解鎖屏幕后那幾秒不管做什么都是各種卡頓各種掉幀,就那么幾秒后就好了一些,特別是打開相機(jī)拍個(gè)照回到桌面肉眼可見的動(dòng)畫都卡不見了,只感覺(jué)屏幕頓了一幾下,然后突然就倒桌面了。切換任務(wù)偶爾也會(huì)卡,微信之類就不用說(shuō)了,卡頓掉幀是日常,清除了微信數(shù)據(jù)重新開始也會(huì)這樣(這鍋可以微信背),而且微信打開掃碼還得等個(gè)2秒左右才能出攝像頭畫面(不懂是不是微信問(wèn)題)。要是重度使用那可就不得了了,特別是app開多了卡到懷疑人生(懷疑是內(nèi)存不夠?),要是手機(jī)辦公我估計(jì)我可能會(huì)炸。
把玩過(guò)朋友的紅米K40 PRO,那流暢度我感覺(jué)我從來(lái)沒(méi)有在ONE UI里體驗(yàn)過(guò),當(dāng)然我沒(méi)有真正使用過(guò)不好做決斷。總之就是ONE UI老生常談的問(wèn)題,每每大更新都會(huì)說(shuō)提升流暢度,降低卡頓掉幀,可我的事實(shí)就感覺(jué)在開倒車(個(gè)人向-勿噴)。
下一步手機(jī)我可能得慎重考慮下了,現(xiàn)在國(guó)產(chǎn)手機(jī)優(yōu)秀得也不少,何必單戀一支花。
字?jǐn)?shù)有點(diǎn)多,排版有點(diǎn)亂各位敬請(qǐng)見諒?。?!



